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5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分享:
类别:B
广城函〔2020〕55号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55号提案
办理情况的复函

曹果代表:
      你在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关于规范管理老城沿街及小区内市场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复函如下。
      一、关于按照总体布局将老城沿街商业商户引导至专业市场的建议。
      一是配合商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从事五金、机电、电器、家具、建材等行业的商家进入万贯川陕甘五金机电建材城经营,协调建材城管理方在房租、水电、场地等方面给予一定的优惠。二是将利州东路、利州西路、南街等路段占道销售修理机电、机械、电缆、钢绳等商家引导到专业市场规范经营。对个别商家拒不改正占道经营行为的,依法处理。 
      二、关于控制货车进出老城或占道上下货物,严禁车辆乱停放,取消老城路边停车点,将车辆引流至专用停车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的建议。
      一是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对货运车夜间进入老城的管理,严格督促门店经营户、农贸超市等将配送货物时间安排在晚上7点以后至次日凌晨6点之前。二是全面摸排老城片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取缔了104个侵占人行通道、消防通道,违法设置的停车泊位,拆除了擅自安装的地锁,引导车辆进入地下停车场停放。三是开展城区停车场点选址调研,向规划部门建议在老城千佛崖等4处规划建设货运车辆专用停车场。
      三、关于出台相关管理措施,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商户经营, 严禁占用人行道和消防通道的建议。
      一是起草了《市城区机动车停放管理办法》。目前,已完成意见征求、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程序,即将上报市政府审定。同时,按照《市政府缓堵保畅三年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市城区缓堵保畅2020年停车归位实施方案》,开展停车归位专项整治行动。二是从8月4日起开展了为期2月个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规范占道经营13916起,清理长期占用人行道堆码货物37处,取消占用消防通道停车位61处,拖离占用公交车停靠站、消防通道违停车辆41台。三是取消东街、大西街等路段部分停车位,对古渡路停车泊位进行优化,重新施划部分标线,缓解交通通行压力。
      曹果代表,感谢你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管理执法,严格制止和查处占道经营、堆放货物,车辆乱停放等违法行为,不断提升老城片区市容秩序管理水平,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0年10月20日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