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市城管执法局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16-04-05 来源:本站 分享:

清明节期间,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牵头组织市公安、民政、环保、水务、林业园林等部门以及利州区人民政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市城区开展定点祭祀工作。市城管执法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巡查142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97台次,规劝不文明祭祀行为1670人次,制止占道销售冥纸香蜡85处,扑灭祭祀火点126处,市容环境秩序管理取得明显实效。

(1)实行定点祭祀。会同利州区人民政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市城区确定32个定点祭祀场(点),设置祭祀设施,制作定点祭祀标识牌明确市城区广场、绿地、公园、廊道、河滩、公(铁)路沿线等公共场所和水源保护区禁止进行祭祀活动。(2)强化宣传引导。代市政府起草《关于规范市城区祭祀活动的通告》,在市城区各街道、社区、住宅小区和公共场所张贴2000余份,印发定点祭祀宣传单25000余份,在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开展定点祭祀宣传,引导广大市民采取鲜花、植树、网络等文明祭祀方式,努力提高广大市民文明意识(3)落实工作责任。代市政府起草了《2016年清明节市城区定点祭祀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市公安、民政、环保、水务、林业园林、工商、城管等部门以及利州区人民政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任务。4)严格规范管理。市城管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放弃清明假期,全部到一线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及时查处在市城区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占道(跨门)销售香烛、冥纸冥币的行为,对不在规定地点开展祭祀活动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5)及时清扫保洁。督促利州区环卫局合理安排清扫保洁人员,及时清除祭祀所产生的垃圾,避免污染大气环境,确保市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