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省政府评估组到青川调研评估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1 来源:本站 分享:
3月19日至20日,由省政府信息公开办主任胥云带队,省政府各相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组成的省政府评估组,深入青川县调研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并进行中期评估。副市长关颐,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参加调研评估。
在现场调研时,评估组先后来到青川县凉水镇 、孔溪乡、乔庄镇等地,就该县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对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扶贫救灾、市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等方面的试点工作进行了解和指导。在汇报会上,评估组观看了青川县基层政务公开专题片,听取了广元市、青川县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青川县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胥云在讲话中对青川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广元市委、市政府,青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基层政务公开内容丰富、方式规范、分类清晰,贴近民情、切合民意,试点工作推进重实效、有创新、有特点,充分凸显了青川基层政务公开的亮点特色。
胥云希望,青川县要不断深化政务公开举措,按照“县、乡、村”三个层级进一步细化梳理政务公开事项,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对照标准、抓好落实,促进政府行为更加规范细化,严格编制政务公开事项目录。要围绕标准化、规范化要求,进一步细化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和学习交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结合青川实际,不断创新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青川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青川经验”。
就认真落实评估组意见,进一步抓好试点工作,关颐表示,将继续把青川县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作为市、县两级政府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督促,加强指导,按照时间节点奋力推进,圆满完成国办、省政府办下达的试点任务。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归类梳理,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按期销号。将继续加强宣传,让更广泛的群众参与进来,让试点工作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将继续总结、提炼工作经验,把青川的特色、亮点挖掘出来。
据了解,2017年5月,国务院在全国15个省100个县(市、区)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青川县是四川省8个试点县(市、区)之一,也是广元市唯一一个试点县。自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青川县在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和省市有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青川实际,重点围绕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扶贫救灾、市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和生态旅游9大领域开展试点工作,全面贯穿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五公开”要求,努力在目录梳理、标准编制、流程规范和公开渠道等方面探索创新,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全力打造阳光政府,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