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城管警察支队夏季市容秩序百日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6-09-19 来源:城管警察支队 分享:

按照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安排,515日至831日,城管警察支队上下一心、主动作为,全面打夏季市容秩序百日攻坚战,促使市容秩序持续转好。

一、思想高度重视,细化工作部署。

成立夏季市容秩序百日攻坚工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治时间、重点内容、职责分工和具体要求,确保百日行动有序高效开展。513日,召开誓师大会,各部门领导作表态发言并签订了《百日安全整治承诺书》5 14日,与城管执法支队及时召开联勤联动工作会议,认真分析夏季百日整治工作重点、难点,对大型整治行动进行风险评估,确保整治行动顺利推进。

二、科学合理安排,统筹协调警力。一是全面下沉警力,实行领导带班督导制,适时调整警力部署现场协调指挥。二是结合夏季执法特点,合理安排下班时段及夜间执法力量,确保日常执勤与夜间整治统筹推进。三是加强与城管执法支队工作配合协作,互通信息,每周提前研制重点整治计划,做好整治预案,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三、突出管理重点,强化执法保障。全程跟随市城管执法支队相关大队对跨门(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油烟噪音扰民、乱倒建筑垃圾、违法搭建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共配合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122起,整治占道跨门经营行为1780处,整治乱停乱放车辆865台次,处理噪音扰民投诉668起,查处整改违规倾倒建筑垃圾、沿街抛撒、扬尘污染车辆328台次,查处整改建筑工地46家,配合整治违法建设行为25处。

四、围绕职责主业,维护秩序稳定。一是坚持文明、理性、平和、规范执法,以化解执法矛盾、打压不良苗头、维护社会稳定为中心,快速接处警,及时妥善处置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的矛盾,有效避免群体性事件发生。二是充分发挥街面警种优势,结合城市管理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等特点,持续推进三员(协调员、情报员、宣传员)机制建设,强化维稳情报信息搜集。累计接处警68起,立行政案件2起,约谈重点管理人员45人次,收集涉及治安、刑事、国保和涉及稳定的情报信息5条。

五、加强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一是支队领导经常性深入执法一线,对到岗履职、警容风纪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格问责机制,及时督促整改。二是支队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分析总结百日攻坚工作,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小结、有落实

六、加强教育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及时印发城市管理宣传资料,加大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城市主人翁意识,共同维护城市形象。二是充分发挥电视、报刊和网络等媒体作用,大力宣传市城区夏季百日市容秩序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深入一线挖掘典型事例,跟进报道整治动态和工作成效,曝光反面典型,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共开展宣传活动12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广元日报、广元新闻网等媒体发布信息动态5条,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网站刊发工作动态16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