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分享:
类别:B  
广城函〔2020〕39号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复函


宋健代表:

你在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关于支持并引导地摊经济规范发展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复函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冠疫情下的经济恢复发展工作,6月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召集市城管执法、公安、商务、应急管理、国资、市场监管、利州区政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单位),专题研究有序设置便民服务点,促进就业事宜。6月5日,我局安排专人赴成都考察学习。7月份,省住建厅下发了《关于优化城市管理服务引导户外经济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为引导地摊经济有序健康发展提供遵循。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因地制宜,科学布局摊区。为促进就业,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我局在老城上城壕、海壕街,东坝081、金柜巷,南河同心巷,万缘法制广场等处设置便民服务点,在上西凤街、东坝金橄榄广场等处设置夜市摊区,引导商贩入内经营,对规范市容秩序,减轻部分城市低收入群体生活压力,助推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二、以人为本,突出服务管理。一是对户外占道经营行为,以教育和规范为主,让城市管理在有硬度、有力度的同时更有温度。二是在符合条件的餐饮消费集中区、夜市摊区,设置潮汐式停车泊位,方便消费人群免费停放车辆。三是简化审批流程,适度放宽市城区大型商场、超市在建筑用地红线内开展占道促销活动。四是对于市民投诉的乱倒污水垃圾、噪音油烟污染等问题,及时安排人员处理,指导环卫部门加大便民服务点、夜市摊区的清扫保洁,垃圾日产日清,确保环境整洁。

三、强化监管,严格依法行政。在有序开放设置便民服务点的同时,同步加强监管,依法对占用消防应急通道、露天制作烧烤、使用液化气罐加工食品、销售“三无”产品和贩卖野生动物制品等行为,会同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进行严格制止和查处,为户外经济有序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宋健代表,感谢你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规范管理力度,引导经营户进入规划的地点规范经营,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经营秩序。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0年9月11日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