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6-02-26 来源:本站 分享:

一、基本职能及2014年主要工作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广府办[ 2011 ] 81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实施办法>的通知(广府办[ 2012 ] 9号)规定,市城管执法主要负责城市综合协调、监督检查和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爱国卫生等职能工作。具体职责是:一是在城市管理区域内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集中行使城乡规划、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城市绿化、公安交通、环境保护等9个方面的部分或全部行政处罚权。二是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市爱国卫生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组织开展卫生创建工作,监督管理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的收运处置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医废垃圾、工业垃圾、有毒有害垃圾的收运处置工作,负责城市环卫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三是负责环卫企业资质管理和特许经营管理,市政设施设置的许可管理,户外广告、占道洗车、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经营的许可管理等行政审批工作。四是负责主城区犬只管理以及主城区内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的设置、施划及管理工作。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城管执法深化年”工作思路,以“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文明,美化市容环境,助推经济发展,服务市民群众”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市容市貌秩序管理更加有序、车辆停放管理全面加强、噪音扰民治理扎实开展、主城区违法建设得到有效遏制、扬尘污染治理成效明显、流浪犬只管理稳步推进市政管理、工商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执法工作同步实施,城市管理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二、部门概况

市城管执法局内设办公室、财务装备科、政策法规科、执法监督科、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科(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人事科市监察局派出机构监察室、机关党办、下设两个支队:城管执法支队东城、嘉陵、上西、南河、雪峰、西城、开发区、万源、特勤9个大队城管警察支队(2个大队)。城市管理宣传监测中心(除四害指导站)。局机关行政编制20名,工勤编制3人;市城管执法支队参公事业编制73直属事业单位事业编制3人。现有在职正式人员121(含城管警察支队12人),退休人员9人,协管员215人,公益性岗位28人,共计373人。

三、2014年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本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3900.3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851.37万元,其他收入55.8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993.19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3年增加 766.54万元。

2014年本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 2444.0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1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1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320.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4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1456.37 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3年增加 303.37 万元。

收入总额及支出总额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2014年单位新调入人员14人,工资、保险、住房公积金增加,年终目标奖标准增加。项目经费城管执法工作经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爱国卫生工作经费、2014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项经费、流浪犬只收养中心运行经费、设施设备采购等项目资金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2407.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4.6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608.1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76.55万元;项目支出1623.10万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性支出 1258.64 万元,其他资本支出 364.46 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12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职工退休费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1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及重大公共卫生健康素养促进费用

(三)城乡社区支出2284.16万元主要用于城管执法、爱国卫生、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创国家卫生城市、设施设备采购等

    (四)住房保障支出55.40 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附表一: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4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表)

附表二: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4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1表

附件:2014年决算公示附表一、二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