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市城管执法支队上西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市容顽疾”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广元手机台 分享: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城管执法支队上西大队联合市火车站站前管理事务中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按照创文工作要求,加强辖区市容秩序规范整治。




2月15日上午,市城管执法支队上西大队执法人员对上西片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挂、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流动摊贩等违章行为,采取疏堵结合+督导整改的方式,重点对上西主要道路、主次干道周边等区域的市容顽疾开展大整治、大清理行动。

市城管执法支队上西大队大队长王智勇告诉记者,目前,主要突出店铺门面经营整治和非机动车的停放。坚持文明执法,向商户老板宣传出店经营给道路通行和市容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教育引导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帮助商户向店内转移商品,要求商户规范停车,如发现没有按照规定停放车辆,大队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的规定做出行政处罚。目的是树立商家文明经营理念,增强文明意识。

除了日常巡查和监管,市城管执法支队上西大队还制定了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提升市容环境秩序。

据市城管执法支队上西大队党支部书记宋小菊介绍,为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上西大队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以先宣传后清理、先教育后规范、先限改后强制的原则耐心劝导。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支队上西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店外经营、流动商贩、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合理安排力量,对重点地段、易反复出现问题的地段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整治和难点整治,切实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