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何树平参加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利州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何树平参加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利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自觉争当广元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努力推动利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旭/文 赵恒/图)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何树平参加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利州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他强调,利州区要坚定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自觉争当广元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努力推动利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4日上午,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利州代表团会议举行 

会上,市人大代表张勋图、郭祖炎、章建平、何开莉、丁爱仓等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和中国绿色食品工业名城、推动“1345”发展战略在利州成势见效、夯实经济发展底部基础、推动教育提质增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壮大等提出意见建议。

何树平在讲话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今年工作的安排目标清晰、措施有力,具很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他完全赞成。何树平对利州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宏观形势深刻变化、多轮散发疫情冲击、高温干旱缺电等超预期因素影响,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全市经济运行走出一条从震荡下行到逐步回升的复苏曲线。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成之惟艰,是包括利州区干部群众在内的全市人民苦干实干、共同努力的结果。

何树平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市委“134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广元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利州区聚焦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努力在加快推进“三个转变”、深入开展“四大行动”、聚力实现“五项目标”中,坚定扛牢市委赋予的职责使命,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和中国绿色食品工业名城。

何树平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发力,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利州落地见效。要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坚持三次产业齐头并进,突出发展食品饮料、机械电子等工业主导产业,大力优化主城区商业业态布局,积极发展都市农业,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产业发展路径。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精心谋划一批带动性强、发展潜力大的优质项目,扎实抓好项目招引工作,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大力提升城市能级品位,优化打造夜间经济示范带、加大城市品牌营销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统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海绵城市建设、城乡基层治理等工作,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要致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和“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度,不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要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务实担当、真抓实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