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何树平董里蔡邦银出席 杨凯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 刘旭)1月4日上午,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关于市八届人大增设经济委员会、预算委员会的决定及大会总监票员、副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

大会应到代表354名,实到32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何树平、蔡邦银,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吴桂华、肖辉平、徐骁、冯明、赵俊科、张大勇、张国辉、张宗虎、贾小玲、张开翅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吴桂华主持会议。

市长董里出席大会。受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凯说,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履职行权,紧贴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为代表建好家、为人民行好权”工作思路,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着力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在大局中强化人大担当,在大考中彰显人大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年来,常委会坚定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抓好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断强化人大工作的思想引领;以扎实推进“三联三助”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以务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为重点,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一年来,常委会加快推进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四个机关”建设,统筹抓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

关于今年的主要工作,杨凯说,市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坚持“为代表建好家、为人民行好权”工作思路,持续深化“三联三助”活动,努力打造“四个机关”。

杨凯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勇毅前行,拼搏奋进新征程,谱写广元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