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警惕十大养老诈骗套路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市网信中心 分享:

套路一:

“免费送鸡蛋”引人上钩。利用一些老年人爱贪便宜的心理,引人上钩。

套路二:

假称公益活动,增加权威力度。打着公益的幌子,吸引老年人来听讲座,实际是为推销保健品做铺垫。

套路三:

失实宣传,夸大保健品效果。“使用该产品3天见效,永不复发”“只需7天,糖尿病除根”。保健品诈骗中类似的宣传标语是利用老年人关心健康的心理,同时缺乏辨别的能力,诱骗高价购买保健品。

套路四:

门槛设限,拒绝年轻人。活动地点通常是在头一天晚上才通知公布,时间通常定在工作日,此举是为了避免上班的年轻人进入。事先向老年人配发入场证,即便有跟去的子女也会被拒之门外。

套路五:

入门先登记,套取个人资料。进门会让老年人先填写基本信息(姓名、住址、疾病等),趁机聊上几句,一方面培养感情,但更主要的是为了套话。比如“大妈您气质真好,以前是教师还是干部啊?”看似平常的问题其实是为了达到复查地址,估算购买能力的目的。

套路六:

“专家”“医生”依次上场忽悠。请所谓的“专家”和“医生”给老年人免费体检、看病、讲解保健品成分与效果,引起老年人的兴趣。在他们的轮番忽悠下,一些老年人会因为心动而购买产品,销售保健品时再给点优惠,如买两个疗程赠一个疗程,利用老年人迷信权威的心理和对健康的迫切追求,高价推销保健品。

套路七:

安排“老人”现身说法。不法分子会安排一些同龄的老人现身说法,他们会说自己是某某保健养生的会员,某某保健品确实好,还有免费活动,各种特权。一些本来半信半疑的老人,听到自己认识的人,比如老邻居、老同事都这么说,便会打消顾虑,购买产品。

套路八:

服务到家,亲情回访。“销售员”陪老人回家取卡取钱,一路服务到底,直到钱款到账。对于被确定为重点客户的老人,经常“亲情回访”,买水果看望,陪老人聊天,只要老年人高兴了,就会继续购买他们的高价保健品。

套路九:

“免费旅游”实则大卖产品。组织老年人“免费旅游”,名义上是回馈客户,实际上是“洗脑”,进一步灌输保健品神奇的疗效。“大招”是参观生产车间,让老年人看到保健品的生产线,从而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购买保健品的积极性。

套路十:

新出“存钱”政策。鼓励老年人往销售公司“存钱”,给比较高的利息,而且存钱的客户购买保健品还可以获得更多优惠。实际上这些钱一旦存进去,便有去无回。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