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方万云副市长调研城管执法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警察支队 分享:

12月22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专题调研城管执法保障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王金川,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友惠,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贺云,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城管警察支队支队长李兆南,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凌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政治部、法制支队、警务保障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城管警察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方万云副市长先后到东坝莲花路、南河体育场实地查看城管警察支队一大队、二大队办公场所,了解警力下沉运行情况;到南河武汉路现场调研公安城管联勤联动开展城市外立面专项整治工作;在城管警察支队机关实地查看办公区和办案区建设及听取了工作汇报,并进行交流座谈。

方万云副市长指出,城管警察支队近年来的工作有特色、有担当、有创新、有成绩,为保障城管执法、维护城市环境秩序和谐有序做出了积极贡献。

方万云副市长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有高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训词精神,不断提升忠诚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担当履职要有力度。依法履行公安机关职能职责,严格执法、逗硬执法。在城市管理过程中,通过严管重罚,不断提升群众的尊法守法意识。三是管理服务要有温度。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理念,坚持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精准把握执法尺度和处置方式,有效减少和尽力避免城管执法矛盾纠纷及负面舆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四是提能赋能要有热度。一方面是要针对性开展法律法规学习、警务技能训练、群众工作方法、信息化等执法培训,努力提高民警职业素养和执法办案能力;另一方面是要研究城管执法领域涉及公安执法的部分职能,进一步优化城管警察职能配置和执法授权,充分发挥警种优势,提升执法效能。五是工作质效要有亮度。积极研究探索警察参与城市管理的创新路径,强化“公安+”联勤联动机制建设,坚持不懈补短板、强根基、提质效、上台阶,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打造广元公安的靓丽名片。六是队伍建设要有硬度。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严管厚爱民辅警队伍,努力锻造城管警察铁军。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