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路边摔倒,城管的这个举动暖了……

2021-12-09 14:40:49

2021-12-09 14:40:49

12月9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广元市城管执法支队嘉陵大队执法队员彭一龙、吴国强开车在利州东路平桥红绿灯附近路段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满脸是血,口鼻处有明显外伤。

现场路人告诉他们俩,老人是自己摔倒的,不知道家人联系方式。随后,彭一龙、吴国强开车将老人送往附近的广元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治疗。
治疗过程中了解到,老人今年已85岁高龄,家住南河湿地公园后面的万缘山沟里,是万缘街道万缘村二组人。早上独自乘坐公交到凤琴岚湾女儿家。下车后,不慎摔倒在路边,后被路人扶坐起来。

城管执法人员还发现,老人背包里有一部老年手机,但老人只会接听,不会拨打。通过电话通讯录联系上老人女儿梁某某后,老人情绪明显好转。
约20分钟后,梁某某及时赶往医院,陪在父亲身边配合医生检查和治疗。经检查,老人有轻度老年痴呆和脑梗,因佩戴的假牙碰撞导致口腔出血,鼻梁骨也有轻度骨折。
老人情绪稳定后,彭一龙、吴国强才离开。对城管执法人员助人为乐的行为,梁某某表示再三感谢。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汪国义

编辑:赵娜  校对:李舒婷

审核:冯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