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哥顶风送货,丢了包裹却不知!幸好被执勤城管队员捡到

2021-11-07 00:19:12

2021-11-07 00:19:12

11月6日,一股寒流突袭广元,气象部门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尽管寒风瑟瑟,但快递员何小虎心里却倍感温暖。当天傍晚,他顶着大风送货时,不慎将一件快递包裹遗落在路上,幸好被正在执勤的城管执法队员发现,并费尽周折找到了他,及时将包裹送还给他。

当天傍晚6点20分许,市城管执法支队嘉陵大队城管队员毛砺、贺中正在老城步行街执勤时,一辆快递电三轮从执法车旁边驶过,突然从车顶掉下一件包裹。快递员并没有发现,继续骑车忙着送快递。

“看到包裹掉下后,我和队友边跑边喊,可当时风太大,快递员根本听不见。”贺中正回忆道,因为他之前作过协警,知道可以通过手机扫描查询快递物流信息。于是,他用手机小程序扫描快递条码,很快查到快递员何小虎的联系电话。

第一次打过去在通话中,第二次通了很长时间才接通。10分钟后, 何小虎骑车回到步行街口,取走了快递包裹。

何小虎是下午5点左右从上西物流园区揽的件。由于最近单量有点多,他便把体重较轻的一件快递放在了车顶,便匆匆忙忙赶着送货。岂料在行至老城步行街时风很大,包裹被吹落时他却浑然不知。“今天,风里来雨里去,如果快递丢了不仅延误投递时间,而且自己也要照价赔偿,可能会白忙活一天。”何小虎说,非常感谢两位好心的城管执法队员。

岳鹏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汪国义 文/图

校对:陈垚  编审:程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