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人 16岁以下禁止骑行 广元召开共享电动车“文明骑行”协调会

2021-11-05 10:38:58

2021-11-05 10:38:58

市城管执法支队雪峰大队在教育园区规范不文明骑行共享电动车的行为

共享电动车入驻广元已有月余,学生群体中超员骑行现象突出。11月1日,广元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市教育局、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享电动车运营企业等部门召开共享电动车“文明骑行”协调会。

据了解,会议针对共享电动车超员骑行和乱停放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哈啰和美团两家运营企业要加大共享电动车运维管理力度。在车身醒目位置张贴禁止超员骑行等警示标志;加强用户管理,严格审核信息,禁止16岁以下青少年骑行。市教育局要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督促指导市城区各学校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文明骑行,确保人身安全。交警、城管等部门要加强共享电动车骑行监督管理。对发现的不规范行为要及时劝阻、制止,依法查处。 


蒙光睿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汶进

编辑:张静  校对:李舒婷

审核: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