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每晚6点后正式贴罚单!老城闹市区停车要注意了

2021-10-18 20:02:48

2021-10-18 20:02:48

为规范老城闹市区停车行为,加大翰铂星城、嘉陵小学、城南时代广场周边违规占道停车整治力度,从10月18日起,广元市城管执法支队嘉陵大队将加强夜间违停贴单力度,并移交交警部门予以处罚。

18日起,每晚6时后贴单,并移交交警部门处罚。

看广元新闻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老城嘉陵片区翰铂星城、嘉陵小学、城南时代广场地处商业繁华地段,西益街、下壕街、打铁街、母家巷、嘉学巷、商会巷周边住户多、车辆多,乱停乱放现象突出。特别是随着近年来火锅、烧烤等餐饮门店不断增多,夜间车辆违规停放现象日益严重。

加之各街巷道路狭窄,无法施划临停车位,导致周边部分住户和门店顾客沿街停放,不仅引发交通堵塞,还易造成消防隐患。经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停管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决定加强白天违停贴单力度,并于18日起每天夜间6时后也开始贴单。

14日,市城管执法支队嘉陵大队发出温馨提示,并利用夜间时间向沿街商户、过往行人和临停车主发放宣传资料。14日至17日夜间6时后,开始张贴“交通安全警示卡”,仅作告知不作处罚。18日起每晚6时后正式贴单并移交交警部门处罚。

城管部门温馨提示,敬请周边住户和门店顾客将车停放至都市广场、翰铂星城、城南时代广场地下车库,大西街、东街、南街等处临停泊位。经城管和交警部门现场调查,周边配套车位完全能满足车辆停放。

看广元新闻记者还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对于违规占道停放行为,有禁停标识的记3分,并处罚款100元;无禁停标识,罚款150元。


岳鹏 看广元新闻记者 汪国义 文/图

编辑:赵娜  审校:冯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