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王菲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12月9日晚,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批示精神,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批示精神,市政府副市长、领导小组成员吴桂华代表市应急指挥部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我市面临的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容不得丝毫麻痹和半点懈怠。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彭清华书记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的重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好四川“北大门”。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进一步构筑起我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坚持党建引领构建联防联控工作格局,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进一步建立健全县区、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等防护网络,压紧压实社区、小区、楼幢、院户的“最后一公里”“最后几米”责任,确保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落实见效。要聚焦“两站一场”、商超、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以及国境外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人群,进一步加强排查、封控,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要进一步防范冷链食品和进口货物病毒传播风险,认真落实“人物同防”措施,持续开展进口货物全链条监测,加大对冷链食品及其环境、物品、储运设施等的监测检测,严防疫情输入。要千方百计做好物资保障,加快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积极做好应急救援所需药品、器械等保障,做好生产生活物资保障,着力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要主动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教育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坚决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市应急指挥部要发挥好前线总指挥作用,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市级各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继续开展明察暗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我市疫情防控之网“牢不可破、密不透风”。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成员邓光志,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市领导,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组(专班)和有关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唐彪)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