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紧急行动严控疫情 广元城管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01-31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分享: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及早安排部署,及时抓好落实,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早安排 早部署

1月22日——30日,市城管执法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

1月22日上午召开第一次专题会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印发了《市城管执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加强市容环境秩序管理,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病媒生物防治以及健康教育工作。

1月24日 除夕

1月24日除夕,当天下午400,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淳廷才在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局、全系统当前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强化春节期间应急值守。


1月25日 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上午830,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第三次专题会议,进一步完善22日制定的工作方案,并印发了《市城管执法局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淳廷才为组长,局党委委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城市管理、爱国卫生工作实际,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同时组建3个督导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1月26日 大年初二

1月26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召集利州区爱卫办、利州区环卫局和经开区相关单位,召开第四次专题会议,进一步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就省住建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加快设置“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专用收集桶”,落实专用收集车辆和消毒工作,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同时迅速更换健康教育专栏,加大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宣传。

同时,及时对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115日以来有无往来湖北、有无接触湖北人等情况进行认真排查,要求有无情况都要报、不得瞒报、漏报,由局机关党委牵头,安排人事科、党办做好统计工作。

1月28

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淳廷才参加由利州区、经济开发区、市委督查室等部门共同召开的市城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城市管理紧急会议。研究安排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收运处置、人员排查、防疫消毒等相关工作。


高度重视 迅速行动

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疫情防控前线,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见效。

局领导班子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重点 严防疫情

现阶段口罩使用量激增,为进一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127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收运和处置工作,并将相关文件、工作实施方案印发至各县区爱卫会、各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置工作。

各区(县)迅速行动,按要求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落实专人规范管理,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截止29日,全市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2092个,其中,城镇区域共设置688个(居民小区共设置358个,城镇其他密集区域共设置330个),农村区域共设置1404个。



市城管执法局成立了3个督导组对市城区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设置、除四害消杀、垃圾清运、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行全面督促指导。

检查火车站废弃口罩垃圾桶设置情况

督促指导御景湾小区消杀工作

督促指导托斯卡纳小区废弃口罩垃圾桶设置

做好除四害消杀工作

安排车辆、人员对城区公共区域、公厕、垃圾中转站、果皮箱等进行药物消杀,持续开展除四害工作。

按规定发放、登记药物

在火车站地下通道喷洒药物

加强市容环境秩序管控

市城管执法支队各大队对辖区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严查占道经营和占道售卖活禽及鲜活水产品等问题。

强化宣传引导

充分利用LED、移动音箱、宣传栏等宣传渠道,确保宣传无死角,以最大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防范意识。


深入社区进行宣传

多渠道加强宣传力度

在这样一个不平凡的节日里,广元城管人戴着口罩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