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市城区车辆停放点规划建设问题专项整改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广元日报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局对市城区车辆停放泊位设置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研究分析对策,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停车归位方案,采取合理设置停车泊位、开展潮汐式停车试点、严格处罚等措施,缓解市城区停车难问题。

随着我市经济发展和人口增加,市城区机动车保有量不断攀升,“停车难”成为社会关注、群众忧盼解决的突出问题。市城管局结合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打好市城区缓堵保畅三年攻坚战总体方案>的通知》(〔2019〕155号)要求,对市城区机动车停放泊位及使用情况的摸排,深入街道、社区了解市民需求,制定《市城区道路停车归位实施方案》。

该局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实地调研,根据道路交通情况,取消智慧停车场周边及临近道路交叉口、公交站点周边、占用盲道等影响交通的临时停车泊位近600个,在保证道路通行前提下,按照应划尽划原则,在符合技术的前提下,新增机动车停放泊位近700个。施划新增非机动车停放场(点)标线640米,并设置标识标牌。

经实地考察,市城管局选定市城区白龙路、上海路、古渡路等9条道路部分路段,分时段开展潮汐式停车试点,提高道路停车资源的使用效率,方便停放车辆。同时,还加大了执法管理力度,严管重罚违停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机动车违停案件12万余件。

(记者 兰宜谦)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