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我省今年新建一批空气和水质自动站 及时预警、防范污染风险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分享:

 6月13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加快建设重点区域、流域环境质量预报预警体系,提升环境污染风险防范能力,今年我省将在省内各大重点区域之间污染物传输通道上新建21个空气自动站,在部分流域新建40个水质自动站。

 空气和水质自动站建设对全面提升空气和水质预警能力、及时防范污染风险、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具有重要意义。我省结合全省空气和地表水环境监测网络实际,今年将在成都平原、川南和川东北地区新建21个空气自动站。在岷江、沱江、渠江等流域新建40个水质自动站。

 进度安排上,自动站建设工作分为选址论证、站房建设和仪器采购、联网测试、完成验收4个阶段。今年5月起开展自动站选址及建设方案论证工作,计划明年2月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动站可实现大气和水质的实时连续监测和远程监控,及时掌握重要区域、流域环境质量状况和污染物传输过程,各地要扎实推进自动站建设,助力我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殷鹏)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