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 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8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分享:


4月26日,全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前进。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落实好重点工作任务,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一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简政放权、创新监管、优化服务,以“放管服”改革的实效促进营商环境提升。二要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围绕中心大局开展立法工作,完善落实政府立法工作机制,拓宽群众有序参与立法途径,更好满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对公平正义的需要。三要完善行政决策机制,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和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充分发挥各类决策咨询机构作用,不断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四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理顺行政执法体制,加快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持续提升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五要增强法律服务群众能力,坚持一手抓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一手抓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会议要求,各级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谋划和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的能力,加快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

省司法厅通报2018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有关情况,省发展改革委、成都市、攀枝花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副省长叶寒冰、省直有关部门和市州政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尹力还主持召开了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了《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2019年省政府立法计划》和《四川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2019年工作要点》。(记者 胡彦殊)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