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张正红调研我市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宣传监测中心 分享:

4月17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城市管理处处长张波、村镇中心主任熊风一行调研我市垃圾分类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副市长叶长春、方万云分段陪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荣健、赵彬,市城管执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乡规划局和利州区、朝天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正红一行先后深入朝天区转斗镇转南村、利州区赤化镇泥窝社区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转运体系建设情况,在市城区利州广场、凤琴岚湾小区、市实验小学分别对大件生活垃圾清运、流动智慧居家馆、警察参与城市管理、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张正红指出,广元市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要推进垃圾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能力。要从实际出发,尊重基层的创新和创造,学习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好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建设,从环境打造、位置选择、卫生环保等方面进行优化,建立“方便大家分、引导大家分”的机制。要探索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通过广泛宣传,采用“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建设美丽城市家园。

张正红还调研了市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智慧停车场建设工作,听取广元市城市总体规划及三江新区规划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着力构建人水和谐的亲水景观空间。要科学编制城市总体规划,使城市建设与社会经济的发展方向、步骤、内容相协调,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相统一。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