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分享:

目   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职能简介

(二)单位2023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名词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职能简介

1. 承担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组织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2. 指导县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3. 指导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参与环境卫生项目论证和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场地运营监管等事务职责。

(二)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

1. 稳步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一是细化完善示范片区建设标准,持续提升示范片区建设质效,大力推进各县区、市级各部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二是把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具体抓手,在城市社区合理配置四分类投放收集容器、箱房、桶站等设施设备,做到布局合理、标识规范,满足使用需求;三是督促分类服务企业回收可回收物,提高我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四是强化分类服务企业监督考核;五是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开展多种形式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市民知晓率与参与度。

2. 狠抓党风廉政、作风纪律建设。

一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廉洁自律基础。严格坚持谈心谈话、述职述廉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二是抓好党建目标工作,认真落实将党员干部学习与业务工作、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及时将各类重要决策部署进行学习传达,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小区、进医院、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属于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168.54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168.5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8.5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168.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8.54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68.54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7.2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将基础性绩效纳入了预算。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8.5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9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4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30.1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8.54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7.2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将基础性绩效纳入了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7万元,占10.13%;卫生健康支出5.90万元,占3.50%;住房保障支出15.44万元,占9.16%;城乡社区支出130.13万元,占77.2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7.07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5.90万元,主要用于:部门下属事业单位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15.4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11.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30.1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8.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1.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17.0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2023年公务接待费为0.50万元,计划用于执行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减少。

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2023年无公务用车。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持平

2023年预算安排0万元,较2022年预算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境)业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7.00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27万元,上升1.6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无国有资产。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3年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部门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

(四)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五)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附件:
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