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3-29 16:44 字体: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以及《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函〔20171号)要求编制本年报。本年报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载体建设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17年工作计划等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网站www.scgyc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联系(电话(传真):0839-3275592,电子邮箱:2821757956@qq.com)。

一、概述

2016年,市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城市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爱国卫生等中心工作,按照《条例》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在严格进行保密审查的基础上,通过城管执法局网站、城管官方微博、广元城管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新闻媒体、在线访谈等多种途径全面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增强了城市管理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63条。其中,概况信息3条,占0.39%;计划总结信息1条,占0.13%;规范性文件信息2条,0.26%工作动态信562条,占73.66%人事信息7条,占0.92%;财政信息11条,占1.44%;行政执法信息23条,占3.01%;其他信息154条,占20.18%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本部门权力清单1张、责任清单1张。全年共公开行政审批信息452条、行政处罚信息22条。

2.在市政府网站、市城管执法局网站主动公开上年度本部门年度决算信息、年度“三公”经费信息、年度预算信息,公布政府采购信息8条。

3.公布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1条。

4.公布扶贫政策信息4条、扶贫项目信息1条、扶贫项目落实情况信息1条、贫困退出信息2条。

5.公布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7条、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11条。

6.公布安全生产信息30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度,市城管执法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

五、载体建设情况

1.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要求,完成市城管执法局门户网站改版并于20162月上线运行,加强门户网站日常管理,及时更新信息并完善发布办事指南。全年局网站共发布和更新政府信息388条(相同信息计一条)。

2.及时做好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信息发布工作,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58条(均为网站已发布信息或者转载信息,相同信息计一条)。

32016分管领导分别参加新闻发布会1次、参加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转载政策解读7条;回应微博微信投诉22次;回应人民网、大话利州等网络论坛投诉770次。

4.将清理后的5项行政许可事项授权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城管执法局窗口承办,制作办事指南,向社会广泛公开。全年共公开行政审批信息452条,同时过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全年共接受群众咨询1086人次满意100%

5.建立政务公开栏,将局机构职能、领导班子成员照片及分管工作、科室职责及负责人照片、监督与权力运行“三同”程序全部上栏公示。

6.通过广元日报、广元晚报、广元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发布城市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爱国卫生相关信息236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城管行政执法发生1件行政诉讼,后原告撤诉;全年无行政复议。

七、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城管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工作,共有12名兼职人员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6安排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2.1万元用于设施建设、业务培训等方面

八、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6组织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1次,举办业务培训2次,78参加培训

九、存在的问题及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覆盖面小,大部分为工作动态类信息;二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2017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拓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加大城市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爱国卫生有关信息的公开力度。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主办: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