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本站 发布时间: 2016-02-04 10:59 字体: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以及《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函〔20131号)要求编制本年报。本年报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载体建设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网站www.scgyc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联系(电话(传真):0839-3275592,电子邮箱:2821757956@qq.com)。

一、概述

2012年,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爱国卫生、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创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城市等中心工作,以广元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广元城管行政执法局网站为依托,按照《条例》的要求,以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对各类行政管理、公共服务事项和城管工作动态信息及时发布,增强了城管工作透明度,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具体做法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专门成立了由一把手负总责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对直属单位和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和分解,形成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群众监督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完善制度,保障落实。严格按照省政府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结合我局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等进行了规范,并在工作过程中,结合实际不断规范。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制度。同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目标考核制度,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考核的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系统各单位的目标管理,明确责任,严格奖惩。

(三)完善载体,筑牢基础。一是利用市政府的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公开我局政府信息。二是利用广元市城管行政执法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结合我局实际,优化了网站原有10个一级栏目12个二级栏目,内容基本涵盖了《政务公开内容目录》。三是相继开展多个信息系统的建设,开通了“3336000管服务热线”、“96198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热线”、开展了“数字化城管系统(一期)”建设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2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5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计划总结类信息10条,占2.06;法规公文类信息15条,3.09%工作动态类信408条,占84.12%人事、财政等其它类信息52条,占10.73%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载体建设情况

12012年在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网站上发布信229条。网站建有1个信息公开专栏。同时,我局通过报送信息的方式在省住建厅和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

22012年全年未召开新闻发布会。

3.通过受理“12345市长热线、城管服务热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热线,为市民提供“投诉”、“咨询”等服务。

4.通过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和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收到各类举报1584件,均进行了调查处理;接受访问咨询171人次。

六、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广元市城市管理局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工作。

2012年我局在设施建设、软硬件设备更新维护、业务培训等方面投入资金近5万元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需要改进: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力度不足,部分科室未引起足够重视,导致信息公开面较窄;二是专职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偏少,致使部分信息不能及时发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强化责任。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扩大信息公开范围,积极主动地公开政府信息,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能够方便快捷地获取和使用政府信息资源,努力实现“服务争第一,满意在城管”的目标。二是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实效性、长效性、广泛性、创新性。切实从制度建设、机制完善、考核考评、奖惩等方面加以完善,不断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3222

主办: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