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星期一
关于规范春节期间祭祀活动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市城管执法支队 分享:

广元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规范春节期间祭祀活动的通告


为加强春节期间祭祀活动管理,树立文明新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广元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就2022春节期间定点祭祀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祭祀时间:2022128日—21日,每天9:0021:00

二、严禁在市城区街道、广场、绿地、公园、廊道、河滩、居民小区、公(铁)路沿线等公共场所和水源保护地焚烧香烛冥纸(币)。严格遵守《广元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命令》,禁止携带火种、火源进入城周林区祭祀。

三、严格执行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广府通〔20181号)规定祭祀活动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四、弘扬时代新风,移风易俗,倡导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和家庭追思会等绿色环保祭祀方式。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摒弃陈规陋习,引导文明祭祀。

五、市城区定点祭祀地点为:

(一)东坝片区:望江社区解家岩凤凰世纪城御都公路边空地

(二)嘉陵片区:将军桥城北职中河边空地。

(三)南河片区:塔山湾108线南山丽景对面围栏空地。

(四)上西片区:则天北路社区望乡台大桥对面红砖围墙内空地

(五)雪峰片区:华山路社区春馨园门口干河坝空地

(六)万缘片区:万缘老街废弃菜市场空地。

六、市民政、公安、水利、林业、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巡查监管,对不在指定地点焚烧香烛冥纸(币)等行为,要及时制止,引导进入指定祭祀点祭祀违反定点祭祀有关规定的,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广元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118

主办单位: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3
备案号:蜀ICP备20220013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7号
联系电话:0839-327559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308553 举报邮箱:3449568373@qq.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